你以為這樣做不會影響到孩子

最近復仇者聯盟火熱上映,而在其中的最大反派薩諾斯,在他的童年有著不被愛的經歷。
 
他也是媽媽含辛茹苦懷胎十月出生,原先媽媽很高興的要看他抱抱他,但當他媽媽看到他的樣貌時,卻驚嚇到想要把他殺死,雖然薩諾斯被父親所救下來,但從此母親因為恐懼他,使他的幼年十分的缺乏母愛。
薩諾的幼年
 雖然他的外表不是那麼的完美,也被在他心中有一個夢:成為一個科學家,而且他的成績一直很優秀,直到他遇到了一個不懷好意的女孩,讓他的想法整個走偏了,導致了後來種種不好的事情發生。
 
 這讓我想到前幾年的奇蹟男孩這一部電影,男主角奧吉這個孩子和薩諾斯一樣一出生就有著畸形的長相,甚至比薩諾斯的狀況還要糟糕,但唯一不同的是奧吉的嬤媽沒有,因為他的外表對他生厭而是努力的幫助他,走入人群,給予他充滿愛和力的家庭生活,最後奧吉成為了學生代表。
 
 各位你覺得,是否還會覺得幼年的經驗不會影響到我們往後的自我嗎?
 
 馬斯洛理論把人的基本需求分成五大類: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會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五類,而當基本的安全需求達不到時,又該如何往下走呢?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