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特色餐廳】日月潭麓司岸手創料理~備有兒童餐椅

難得到日月潭玩了兩天,這一次停靠到伊達邵碼頭。於是在問南投當地的朋友,問一看看有沒有什麼推薦的餐廳值得去吃,朋友告知伊達邵麓司岸餐廳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一間餐廳是位於伊達邵的美食街,而主廚回鄉開餐廳前擔任五星級飯店主廚也是國宴主廚,重點是他們餐廳結合當地食材及邵族料理手法,呈現新的部落創意料理,既然來到邵族的家鄉,那就要嚐嚐邵族的特色菜了。

 

 

麓司岸他們的招牌比較特別他們是屬於黃色系列的而且他的招牌前面還有一隻鹿不曉得這是是因為他們歷史上有一個逐鹿傳奇的關係!

 

逐鹿傳奇

逐鹿傳奇–邵族的一隊獵人在山中打獵時,發現了一隻肥碩的大白鹿,一路翻山越嶺地追大白鹿,邵族祖先在追逐白鹿進入深山後,沿路在樹林上以獵刀削下一片樹皮做為路標記號,追了好幾天正當大家精疲力盡時,看到眼前竟然展現出一片湖光水色,邵族人追逐的那頭白鹿因走投無路衝入了湖泊之中,白鹿由於一路奔逃的熱蹄被冰冷的湖水一凍就僵硬不動被逮了。 邵族祖先獵得了白鹿之後就在潭邊宰殺白鹿,白鹿紅色的血和內臟吸引來多得數不清的魚類爭食,隨行的長者族人把撈得的魚類謹慎地先試食一番,發現湖中的魚群美味可口到極點,而且確定安全無毒,大家真是高興極了。 邵族人發現這處湖泊區不但景色優美怡人,而且湖中有那麼多取之不盡的魚類,邵族人認為這真是上天賜給族人安居的好處所,於是趕緊循著削下樹皮的記號回到原社去帶來族人,從此邵族就在日月潭定居下來,日月潭也變成了他們的故鄉。

故事來源:南投縣政府

麓司岸餐廳門口

在門口就可以看到原住民以前生活的農具。

麓司岸餐廳店內裝潢

而店內的裝潢簡單而樸實。

 

貓頭鷹

一進店門就可以看得到邵族的守護靈貓頭鷹,在不同的編織藤蔓上,似乎在守護著麓司岸的顧客般。

圖騰

另外邊有畫質圖騰的舊時代工具,據說裡面的圖騰分別代表祖靈、空間還有樹木。

獎牌

此外還有懸掛著老闆到處都比賽的得獎之紀錄其中甚至還有到國外比賽的獎牌,真的讓人覺得這個餐廳一點都不簡單!!

 

麓司岸 手創料理.

既然來到特色餐廳就一定要點店家的人氣合餐(而且我們一家只有三口吃這個剛剛好),而人氣合餐菜有那些料理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山豬肉

先上桌的菜色是陶盤山豬肉山豬肉對於原住民料理來說是比較常見的,而有時候在特色夜市可以看的到,而到陶盤山豬肉跟平常在特色夜市吃到的石板烤肉口感覺得非常的相似

水果沙拉塔水果沙拉塔

竹筒飯麓司岸餐廳沙拉
在接下來的第二道是比較推薦大家一定要吃的喔!!水果沙拉塔,他那他裡面啊我覺得最特別的是使用蓮霧然後加上明太子沙拉加海苔,另外配上一個生菜的部分這般的口感,十分的爽口青翠, 兩者搭配起來一點都不會很突兀,基本上我只吃不到半顆其他的通通都被我家小子被吃光光了; 此外它還有附日月潭邵族常見的小米搭配糯米所組成的竹筒飯,吃起來還蠻香QQ的,另外他裡面的沙拉他的沙拉醬感覺是吃起來很像和風沙拉醬。

 

清蒸潭魚

第三道上來的是清蒸潭魚,這潭魚魚刺很少跟我之前在外面合菜吃的比較之下,因此這樣餵孩子也不用太擔心孩子被魚刺刺到。

時蔬

第四道鮮炒時令鮮蔬-高麗菜,高麗菜吃起來很清脆不會炒的太爛,喜歡吃清脆口感的朋友如果不是像我們吃合菜的話,要吃青菜類也可以參考看看。

湯品

第五道湯品-這個時節配的湯品是由香菇、杏包菇、大白菜、紅棗所熬煮的湯品,整鍋湯菇味很濃,喜歡吃香菇的朋友可以多品嚐幾碗!

焦焦者

最後一道聽說很多人吃了都覺得很神奇,也是國宴料理之一的:麓司岸的蕉蕉者,外皮採用春卷皮內餡包裹香蕉經過油炸塑型,原以為味道會怪怪的沒想到會意外的合胃口,由其我家小子繼蓮霧明太子後,又開始不停的要我夾給他。

伊達邵碼頭

吃完整桌料理後,雖說碼頭附近都已經休息了!但走到碼頭旁吹吹微風,和家人放鬆聊天看看晚景,別有一番滋味!!

 

麓司岸餐廳

電話:(049)2850451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0:30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文化街108號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